KNOX背影

头像壁纸本命
只要我cp换的够快 be就追不上我
三次元生活现忙 短时间内不更

【翔松】归期(鬼差*鬼差)

国际三禁!!


勿上升真人!!


随意写的大纲文


你要找的人就在身边系列





归期



    负责指引人间鬼魂的两个鬼差在去往奈何桥的路上又打了起来。

     两个鬼在孟婆摆汤药的摊前大打出手,还差点把孟婆一肘子怼进旁边的忘生池里。

     黑白无常找到他俩,再一次确定阿松和阿翔的相处确实十分不和谐。

    不和谐也没办法。阎王回复了。阴曹地府已经没有鬼力资源可以用了,凑合着来吧。




    阿翔比阿松早来几百年。人间一年阴界十年,就是阿翔要比阿松早死个几十年。

    传说对人间生活颇有执念的人才能最后留在阴界当个鬼差,黑无常当天去引渡的阿翔,阿翔一路追问能否留在这,小黑没办法带他去见了阎王,在阎王还未说出其实当鬼差可以不用喝孟婆汤之前阿翔就将汤药喝完了。

   罢了,阎王摆了摆手,记不得人间的事情对有些鬼来说也是个解脱。

   几百年后同样的剧情上演,不过是在阿松身上。

   就这样,两个鬼配成了搭档。

   阎王好心找个鬼来陪陪阿翔,谁知他们搭档第一天就扯着头发在去找孟婆的路上扭打了起来。黑白无常赶去的时候,两鬼谁也没吃亏,都被打的鼻青脸肿。

   就离谱…




  

  百年一届的阴界轮回申请大会开始了,在地府当差的鬼都摩拳擦掌写着申请书,他们有些恢复了记忆,有些没饮孟婆汤,就等着一百年举办一次的轮回大会召开好投胎。

   这个时候阿松和阿翔是最闲的,两鬼当初来的时候不想走,结果傻了吧唧喝了汤也不知道在这是为了干什么,前尘记忆都归为尘土,思来想去两个鬼十分默契的选择在地府当个公务员图个稳定工作。

   两鬼就这么天天吵闹着又过了几百年。

   工作最稳定的黑白无常二位看不下去了,他俩偷偷找到阎王,说这样也太残忍了吧,我偷偷看过他俩的前世,明明他俩想要找的就是彼此啊…

   这话被端着饭准备回屋吃饭的阿松听到,恶心的他当天晚上的饭都没吃下去。

   我靠那傻逼??我留在这是为了他??我做人期间眼那么瞎??

   想到这的阿松气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越想越较真的他仿佛为了印证阿翔不是他等待的那个人,偷偷找到了一个女鬼差问他如何才能恢复记忆。

   女鬼差嗑着瓜子略微指点一二。害喝了孟婆汤挺麻烦的,你得跟你等的那个人哦可能现在他是个鬼走进忘生池,趟过那条河,前世发生过什么就能记起来。

  不过…女鬼打着哈欠。有多少留在这里当鬼差的能等到啊…

  阿松歪歪脑袋一想是有些难度,而且忘生池自己从来没进去过,去那干嘛。指不定前世阿翔欠了自己多少钱,自己跟下来追债罢了。




  

   最近天界在冲业绩,大赦三界。概括就是该死的有些不用死了,这一冲把地府的业绩冲没了。阎王已经返乡暂不营业,过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黑白无常休了个年假,两鬼不知跑哪玩去了。只剩阿松阿翔每天百无聊赖的坐在大殿门口。

  两个鬼每天在大殿底下打瞌睡唠嗑,阿松觉得其实阿翔就是个憨批,没有那么烦人,阿翔觉得阿松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实是个心热的小鬼。

  有天黑白无常发来消息,说天上哪个神仙犯病了把一件宝物扔进忘生池了,委托地府里的人先找找。

  阿松阿翔无可奈何骂骂咧咧的起身前往忘生池。

  忘生池其实就是条小河,阿翔来到池子边扑通一声就下了水,阿松还来不及反应也被阿翔拽了进去。

  两个鬼差就开始在忘生池里找寻着那个破瓶子。

  阿松本来在弯腰捞瓶子,突然感觉脑袋一疼,所有记忆就像雪山崩塌一样塞进了他的大脑。

  林炜翔你是个傻逼吗!?

  林炜翔你要退役我也不干了…

  林炜翔你今天要是敢抛下我老子永远不会原谅你。

  哈哈让你失望了,林炜翔我还爱着你,你能接受我的求婚吗?

 

  记忆的最后阿松看见自己七老八十的样子,手上满是皱纹,脸上长着老年斑,老人看了看一直放在床头桌上的照片。照片上林炜翔年领永远定格在28岁,出车祸当天的他还揽着刘青松买了最后一个冰淇凌。

  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我马上去找你了。

  

   他看到自己在重症病房抱着林炜翔的尸体痛不欲生哭着,看着自己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十年,最清醒的那次是自己60多岁去街上遛弯好像看到了年轻时的林炜翔。他拄着拐杖发现赶不上那人,他丧气的想,不可能是他,林炜翔不会不等他的。




  阿松失神的看着眼前的林炜翔,那人站在他面前,同样红了眼眶,他想拥抱阿松,却觉得几百年不相见不知怎样的情感表达才是适当的。

  松松阿,我好想你。



  28岁的林炜翔跟阎王说求求阎大哥了让我留下吧,我爱人过几百年还要下来的,我不陪着他他不会走的。

   几百年??阎王无奈的回应,孩子你知道不到百年,就几十年等的人等来的都不是一个人啊,有些早就另续别的姻缘了。

  那我也等,林炜翔抽了抽鼻子,他下来不管是两个人还是一个人我都去接他。

  阎王听罢只好无奈的掏出个药丸,这给你,孟婆汤药神力不可逆,这个只好稍作缓解,至于能恢复成什么样,看你的造化了,我就这一颗可给你了。

   

   所以林炜翔等,嘴快喝了孟婆汤的他只记得他在等一个人,那个人很爱他,那个人笑起来很好看,那个人好像脸上在哪里有颗痣。

   那个人…嘶脑袋瓜子疼,想不起来了。

   他等,在奈何桥路上的时候等,在大殿门口等,他出差办事时曾与68岁的刘青松擦肩而过,丧失了记忆的他却一点都不记得。



  

   70岁的刘青松看到在地府时自己变成20岁的模样还有些惊喜,他用手戳了戳指引自己的白无常问他怎样能留在这里,自己想找个人,白无常依稀记得几百年前好像还有个傻鬼也是匆忙喝了孟婆汤才想起来要找人,阎王听罢气急败坏的跌坐在椅子上,你要为难死我啊,那药丸我就藏了一颗!!

  散了散了阎王挥挥手,你未来搭档出门办事了,过几十年回来,到时候你俩见个面沟通沟通。

  沟通啥,刘青松有些疑问。

   沟通你俩到底是在等谁啊!!不然来我这地府呆着干啥!!

   过了九十年,林炜翔办完事回来看到自己的新搭档,两人还没来得及沟通,就扯着头发扭打了起来。






   促成一段美满姻缘的黑白无常最近很自豪,没想到这个岁数还能成就姻缘,但看到自从恢复记忆的两人手牵手肩并肩去接死人的时候还是觉得有那么些许的辣眼睛。

   阎王暗示过虽然我们接的死人最后都会喝汤药忘掉的,但是人死都死了再受惊吓也不大好,阿翔点点头表示言之有理,以后他想松松的时候亲他一口就好了。

   轮回大会又开始了,阎王给他俩开了个小灶找天界某位大神算了算他俩,在给出可能两人投胎有延迟下辈子碰不到彼此的答案后阎王瞥到

他俩递交申请书的手又偷偷缩了回去。

  害地府对老员工的福利也是挺优厚的,阎王顺势挽留,你看黑白无常,他俩已经是老员工了,享受的薪资待遇多高啊。一个月好几位数呢。

  两个鬼好像被钱挽留了。于是地府多了一对鬼情侣,两人一起办公一起出远门,一起做饭一起睡觉。





  就像他们活着的时候那样。




——————end———————

评论(8)

热度(2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